2018-05-12

【台北信義】厲家菜 宮廷御膳料理 原來慈禧太后都吃這些?

位於台北信義區 BELLAVITA 貴婦百貨公司三樓的厲家菜

據說是重現清朝宮廷皇宮御膳的頂級菜餚

提供宮廷菜、官邸菜及一些特色北京菜為主


當然趁著母親節的機會,就來這兒大快朵頤一番(誤)

先簡單介紹一下餐廳環境

由於用餐位置是位於四樓,必須步行走上樓梯

不過店家挺有心得,在餐廳入口處有設置電梯

可以提供需要的人或是老家人使用

但,我這麼年輕力壯?!當然就當運動爬上樓就好拉 哈哈






▲ 優美又兼具設計感的酒櫃





▲ 整間餐廳仿古華麗的設計,像似把整座庭院都搬來,來到了古代御花園內享用美食的感覺






▲ 厲家菜主要是採套餐的形式,有$1480、$2580、$3680及$8880 (皆加一成服務費)可供選擇,我們本次是選$2580+250 (加選和牛) ,以上為客製菜單。


▲【首碟】蘆筍火鴨絲、脆皮爐肉、翡翠豆腐(由左而右)

蘆筍火鴨絲吃起來挺清爽,脆皮爐肉挺讓人驚艷,表面烤得鹹香酥脆,肉質肥瘦均衡吃起來會噴汁不柴,翡翠豆腐則先吃原味,有些海鮮味兒在裡面,加了一旁給的辣油點一下則是另一種滋味。


▲ 【首碟】青蛤丸子、牛筋凍、小蔥拌豆腐、口水雞



▲ 青蛤丸子,裝在精緻可愛的小杯裡
手工小肉丸鑲在蛤肉旁,是一道吃起來鮮甜的功夫料理


▲ 牛筋凍,富含膠質口感吃起來QQ的


▲ 小蔥拌豆腐,香濃的芝麻醬點著醋香,口感清涼開胃,這道我喜歡


▲ 口水雞,椒麻醬汁佐雞肉,吃起來並不特別驚艷

首碟(冷盤)結束之後,接下來就開始上大家挑選的熱盤菜色:


▲ 熱菜A:枸杞百合時蔬鮮貝 (我點的)
干貝豪邁大顆,稍微乾煎處理所以吃起來鮮甜可口
時蔬是茭白筍及花椰菜,剛好正值產季,多汁清甜


▲ 熱菜A:糟溜魚 (家人點的,我沒試味道僅拍照)


▲ 熱菜A:辣味香蔥烹雞丁
這道菜吃起來有點像宮保雞丁的味道,稍微味道稍微複雜而重口味


▲ 熱菜A:京味蒜酥蝦球
這道我喜歡,蒜酥炸得很是香脆,卻沒有遮蓋住蝦仁的鮮甜味
蝦仁本身很新鮮,吃起來很甜,配上後面的青豆莢可以稍微解油炸的膩


▲ 熱菜B:辣汁(美國牛)
這道吃起來像是川菜的水煮牛肉,以滾燙的辣椒醬汁去嗆鮮牛肉
不過不知道是否是為了台灣口味而調整過,看起來辣椒頗多卻不覺得麻辣


▲ 熱菜B:燒牛肉 (澳洲和牛)
和牛肉質鮮嫩,非常好入口
不過這道醬汁處理並沒有非常入味,稍微有牛味(我怕牛味),有些可惜
或許是澳洲牛種的關係,換上美國牛不知道會不會好一些?


▲ 主食:肉末榨菜手工麵
手工麵條Q彈好吃,簡單佐肉麵,還算家常味


▲ 主食:小炒茄子配米飯 (這道味道我沒試)


▲ 甜點:冰糖紅棗銀耳+水果

其實看起來少少的幾道,但是其實吃到甜點時早已經飽到頭頂了

這次的用餐經驗蠻好的,家中的老人家也覺得口味上還算習慣,賓主盡歡

厲家菜無論是服務親切度、出菜速度、菜餚精緻度、擺盤藝術上,表現得可圈可點

很適合家庭聚會或宴客時來這邊享用

推薦給大家。

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(BELLAVITA 3F)
電話:02-872926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