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6-16

【台北大安】WUnique Pâtisseri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 做工精美有創意,值得一試的甜點




還記得在讀研究所的時候 珍妮就很愛美食咖學長 
嘰嘰喳喳的討論哪兒又開了最新的餐廳美食

他為了追妹 口袋裡總是有一堆的甜點名單 
當時還在六張犁的Wunique 無二甜點烘培工作室 就在他的朝聖名單裡頭 
推薦我可以去買來吃吃看

就這樣過了幾年 也一直掛念在心上 卻也沒特別找時間去

直到去年某一次的機會 
老公工作回家時 
提回來了一盒 WUnique Pâtisserie Saint-honore 聖多諾黑泡芙塔
沒想到 一吃驚為天人!!! 
上頭的奶油很細緻 四周鑲著泡芙寶寶們 
焦糖咬起來脆脆的 吃起來有焦香味 
內餡兒則是香草的卡士達醬
最下層則是一大片法式千層 酥酥香香的 搭起來一起吃 口感特別有層次

整體來說 非常的好吃 螞蟻人會非常喜歡😋

 Saint-honore 聖多諾黑泡芙塔

因為有如此驚豔的經驗
這家甜點店 立馬排進我的近期造訪的 check list 裡頭

就在上禮拜週日 滑臉書時剛好看到了WUnique Pâtisserie官方粉絲團
PO了三款本日限定甜點:

👉「炙 ・夏日香」
👉「一顆玉米一朵花」
👉「泰奶芒果聖多諾黑」

恰恰好都是我有興趣想要一試的口味

截圖自WUnique Pâtisserie 官方粉絲團

本人就抱持著『隔日不如撞日 ,限定只有一日』的心情
直奔現址位於安和路的WUnique Pâtisseri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



其實,那天天氣並不怎麼好 甚至有些間歇式的雨
但是,進入店裡面的感覺 卻好像與外面的雨天是兩種世界

店裡頭燈光色調非常的溫馨  裝潢不煩瑣卻帶著法式溫柔感
用餐的客人們一臉幸福感 享受著午後甜點的美好

店內一隅

站在蛋糕櫃前挑選的客人 帶著灼熱的目光 陷入膠著的選擇難題

蛋糕櫃前

當天到店裡的時候 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左右
可以看到有些甜點們已經銷售得差不多
建議大家要吃要趁早(怎麼覺得像一首歌的歌名)

甜點櫃

▲ 有沒有看到~上圖中的「炙 ・夏日香」只剩下最後一顆!!!
    不管好不好吃 先搶再說啊!!
    而且當我偷聽到在我後面的客人問還有沒有時,本人覺得非常的爽 哈哈哈哈

甜點櫃

最後 我買了兩種口味:「一顆玉米一朵花」及「炙 ・夏日香」

由於附近也不太好找停車位 加上下雨很煩 決定外帶回家享用


此時,一切都還很美好.......

盪是!!回到家我就哭哭了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手殘把盒子弄倒了

我的「一顆玉米一朵花」整顆都 裂~開~了!!!

變得超醜 不忍破壞店家的美作
請大家就參考官方的照片喔~

截圖自WUnique Pâtisserie 官方粉絲團
簡單的介紹「一顆玉米一朵花」的享用心得:

這是一款以爆米花為發想的甜點

玉米食材的應用 不再只是局限於鹹食

這款甜點使用了玉米的五種形式:
新鮮玉米+爆米花+玉米脆片+玉米粉+玉米粗粒

外頭裹著是爆米花製成的慕斯 吃起來淡淡香香的奶油味 還有一粒粒爆米花的口感
切開之後 會發現裡頭是有著新鮮玉米粒的焦糖餡+玄米味的布蕾餡
而最底下的脆餅 是用玉米脆片及餅乾所製成

最最特別的是 店家有加入了“跳跳糖”這個元素

所以整個甜點吃起來 『逼逼波波』 口感多元 層次分明有趣

這款甜點 我覺得比泡芙塔更為驚艷!!!

給分:😍😍😍😍 (滿分五個笑臉)





再來介紹「炙 ・夏日香」的享用心得:

最近又來到了玉荷包的季節

據說這款甜點,是去年出的一款「夏日香」的進階版
主廚在吃過烘烤過的玉荷包改版成「炙 ・夏日香」

當初就是看到這款外型極似荔枝的甜點 吸引了目光
加上我很愛荔枝的香氣 很好奇這樣的甜點 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

「夏日香」據官網描述 是結合台灣紅玉紅茶與玉荷包

外殼吃起來是的黑巧克力+烘烤過的可可豆碎
切開之後,會流出香甜的玉荷包糖漿
聞起來非常香  糖漿裡頭還有果肉 帶點微酸可以解一下甜膩

這款甜點 我覺得甜度稍微高了一些 也比較會膩

不過整體來說 還蠻好吃的
配上一壺無糖熱茶或黑咖啡  還是一款值得一試的甜點

給分:😍😍😍.5 (滿分五個笑臉)


以上就是珍妮本次的WUnique Pâtisserie甜點體驗
提供給大家參考唷!!

WUnique Pâtisseri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

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
營業時間:12:00~19:00
電話:02-27371707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