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4-02

【巴黎】快閃巴黎私心必做前三名清單分享


如果有機會可以到法國巴黎,你知道能夠去哪玩?要吃啥?哪好買嗎? 

抑或是身邊好友家人要去巴黎旅遊,能夠請他(們)幫你帶什麼名產回來嗎?(警語:請人代買時要有禮貌喔~乖) 

剛好我們巴黎特派員 快閃巴黎三天三夜!!! 

激起珍妮我,做為研究人員最會的go research技能以及之前到巴黎旅遊的經驗,針對『去哪玩?要吃啥?哪好買?』三大方面,推薦給大家我心目中到巴黎必達到目標的前三名清單。



去哪玩?

1. 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,俗稱的巴黎鐵塔



艾非爾鐵塔是每位到巴黎的旅人,必訪的城市地標之一。若是來到巴黎沒有拍到鐵塔的倩影,對我而言就是沒有來到巴黎,在我心目中是第一名-必去!艾非爾鐵塔在白天、夜晚的風情大有不同。白天像是優雅的法國女士,佇立在戰神廣場上,周邊環繞著綠樹(秋冬是紅葉)及綠油油的草坪上總是躺著愛好曬太陽的悠哉人們,一片平和放鬆的氣氛。然而夜晚,在傍晚天暗下來的時候,鐵塔會悄悄地點上燈,每隔一小時會發出一閃一閃如鑽石般閃亮的燈火,這時的鐵塔讓人覺得有些微醺著迷,塔下的情人相偎相依靠著肩,啜飲著紅酒香檳,無愧巴黎是個浪漫之都。

2.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




有看過「達文西的密碼」這部電影的人,一定對羅浮宮有印象。羅浮宮最出名的外觀造型就是那座由貝律銘所設計的玻璃金字塔,此為羅浮宮博物館的入口處。喜愛藝術的人,絕對不能錯過羅浮宮高達3.5萬件的展品,包括雕刻、繪畫、美術工藝、古代東方文物、埃及考古文物及古希臘羅馬時代文物等各七大分類。來羅浮宮博物館絕對不能錯過達文西的『蒙娜麗莎的微笑』,覺得當時義大利藝術家真的厲害,這幅畫不管以什麼角度觀看蒙娜麗莎,她的眼睛都會盯著你瞧,畫的之傳神!!絕對經典必看!!其他展品如:古希臘的維納斯、勝利女神雕像、德拉克洛瓦的七月革命畫作等都是讓我非常深刻的必看之作,來羅浮宮一天絕對看不完。若是對藝術沒興趣不想花錢入館也沒關係啊,在外頭拍拍玻璃金字塔裝文青打卡上傳炫耀一下,也是非常的值得啦!!


3.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


▲凡爾賽宮金碧輝煌的大門


▲起居室(忘了是國王還皇后的XD)


▲路易十四畫像



▲我最愛的鏡廳,是不是很美!!!

凡爾賽宮在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及政治中心,正面以典型的文藝復興時期法式宮邸的風貌呈現。非常喜愛凡爾賽宮主宮殿的富麗堂皇,好像身歷其境在過去的法國王宮,一窺當時的王朝盛世。整個凡爾賽宮的參觀路線,會穿越非常多的房間,尤其是國王及王后的寢室,牆上精緻的壁貼總是吸引我的目光。在凡爾賽宮的房間廳堂裡,我最喜歡的就是『鏡廳』。他是凡爾賽宮中最著名的大廳,大廳裡總共有17扇巨大的落地窗面向美麗的花園,另一面則對稱著由400塊鏡子構成的17面鏡窗,天花板上吊著巨大的水晶吊燈,整間大廳裡採光明亮經常舉行盛大的化妝舞會,總是想像著國王皇后穿著華服在廳內起舞的樣子,感覺好夢幻歡樂。到凡爾賽宮,若還有時間記得還要去一個地方,就是他的後花園了。後花園腹地之大,大到可以乘坐電車。氣派的後花園,植物修剪整齊對稱,花叢裡有美麗的玫瑰花,相信會殺掉你極多手機相機記憶體。


要吃啥?

1. macaron 馬卡龍


相信很多人對於馬卡龍,停留在很甜、外殼硬等印象裡。但~是~那是因為他沒吃過好吃的馬卡龍啊!!!況且來到馬卡龍的故鄉法國怎麼能不吃?這樣的法式小圓餅,是由蛋白、杏仁粉及食用色素所製成,內餡通常會夾有甘納許、奶油或果醬等,外觀五顏六色非常的夢幻!這邊珍妮要推薦兩個好吃的牌子,Pierre HermeLaduree。 


Pierre Herme也就是大家口中的『PH』,他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,是名副其實的『少女的酥胸』!必吃Pierre Herme大師的傑作,Ispahan。它吃起來有玫瑰的香氣,吃到內餡會有荔枝味竄出,又有些莓果的酸酸甜甜,反正是非常非常好吃! 


▲ Laduree也有做Ispahan(圖左)

Laduree 則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品牌,之前有近來台灣設櫃過後來撤櫃了,他店面走法式夢幻風,馬卡龍的顏色也是五花八門,口味眾多任君挑選。馬卡龍的口感厲害程度我個人認為是小輸一點PH,不過還是很好吃。我喜歡吃開心果、咖啡、莓果等口味,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。


2. 松露燉飯 






到法國當然要去吃松露啊!!自由行一定要排一天晚上吃頓好的,這邊珍妮推薦一間評價還不錯的高級小酒館 L'Avenue 。 L'Avenue位於精品逛街聖地蒙田大道的路口,目標明顯很好找。血拼太累了(?)(是皮包累了XD),建議可以到這邊吃頓午餐或晚餐,享受一下。這邊的松露燉飯上面鋪滿一片片的松露,毫不手軟,如果你原本就愛松露那特殊的香氣,那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。同場加映的是他們的牛排及烤蝸牛也不錯吃,再配上一杯粉紅香檳簡直是爽到爆表,哈哈。 


3. 蒜味淡菜



其實原本我是非常討厭吃貝殼類像是淡菜嚼起來會很腥的海鮮。一般來說歐洲人在料理海鮮時,大多是以白酒燒過直接呈現海鮮自然的原味,不多作調味。不過上回到巴黎吃過奶油蒜味淡菜後,就完全改觀了。珍妮推薦可以去吃一家名為Léon de Bruxelles,這間店是來自比利時的知名連鎖淡菜餐廳,個人認為還算平價美味,吃起來淡菜蠻juicy,重點是不會腥~不會腥~不會腥~,不敢吃淡菜的人這家你可以的。大多數人來這邊的吃法,通常會選一鍋自己喜歡口味的淡菜,配上一盤『french fires』,保證吃完會很飽 。記得吃淡菜的時候,可以把淡菜的殼當昨夾子去夾,比你一顆顆去啃來得方便許多喔! 

哪好買?

1. 精品皮包、皮夾 


都來到了時尚之都能不買包嗎?更何況退完稅完大概能夠拿到台灣售價的七八折,當然是要手刀買進啊!!!而且秉持著來到當地就是要買當地品牌的原則,推薦大家購買的品牌不外乎就包括一些耳熟能詳的牌子:Chole、Chanel、YSL、Dior、Hermes、LV、Longchamp 等。本人去年去巴黎時,咬牙買了小香的長夾(推 Boy 系列 我好喜翻),完成了多年來內心小小小小的心願,到這裡巴黎最怕的不是找不到想要的,而是錢包不夠深啊 .....(吶喊)。此外,提供大家小建議,如果想要買這些精品的話,還是到蒙田大道上的專門店購買比較好喔!千萬不要因為懶(公車很方便啊)想要在一家百貨公司搞定(對!我就是在說老佛爺或春天百貨),那邊不僅是商品不齊,服務態度不好 (這要感謝強國人),而且退稅處又滿山滿谷的人,實在很不舒服啊!去專門店有高挑帥哥美女為您服務,還有香檳咖啡氣泡水可以喝,不是很好嗎?花錢要花得值得啊! 

2. 香水香氛類 

雖說香水的起源並不是在法國而是在埃及,不過在中古世紀時巴黎也已經有香料及化粧品的專賣店,無論貴族及市民己能普遍使用香料及香水。所以香水對於法國人來說,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。推薦大家可以買的品牌:diptyqueHermes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 (MFK)等。值得一提的是MFK,是我最近剛認識接觸到的品牌,是由知名調香師所創立的。推薦最知名的入門款-永恆之水,聞起來非常地純淨感,像是穿著剛洗好的白襯衫一般,實穿百搭,就算每天穿都不會出錯。 


Hermes香水,附上布袋出外方便攜帶




▲這次從巴黎帶回來的禮物,包裝精美送禮自用兩相宜



▲我陸陸續續收集的品項,供大家參考

我的愛牌diptyque是法國百年老牌,自1961年在巴黎創立以來,靈感是來自調香者旅行記憶及生活中的真實創作。這個品牌給我的感覺是來自一些很原始的味道,前味有可能是感覺踏在一片草地上,來到中味時玫瑰花香就竄了進來,最後後味有可能是木質調的溫暖感覺。比起一些品牌出的常態香水,他更具有層次感。我覺得有機會可以多去試香,找尋自己喜歡的味道。若是不習慣噴香水的人也沒關係,想要讓家中香香的,除了香水之外,他們家的香氛蠟燭、花水及室內噴霧等也都是熱賣商品,值得一試。


3. 法國藥妝 


說到法國巴黎藥妝店,可是來巴黎旅人最愛的店之一無誤。無論是理膚寶水、薇姿、貝德瑪、雅漾、NUXE黎可詩等在這邊通通都找得到而且有些價格根本是台灣的半價啊!!!很推薦大家來巴黎,一定要到藥妝店逛逛,這些開架式的醫美品牌,用起來並不會輸給專櫃大牌。我個人還蠻喜歡薇姿保濕露(很清爽好吸收又保濕)及貝德瑪的卸妝水。尤其是貝德瑪的卸妝水,這次巴黎特派員以兩罐16.9歐元購入,也就是一瓶大約是590元台幣,與台灣定價相較,幾乎是半價之差啊!!!只可惜卸妝水太重,無法多扛太多回台,殘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上是珍妮針對快閃巴黎該如何玩?如何吃?如何買?三大面向之精要推坑清單


法國巴黎論深度其實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,我自己也還在摸索中 


若有機會再去 我也想更深入當地了解他們的生活及態度 


這些就有待各位客官們自行去體會了,有機會我會再多分享~啾咪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