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3-28

【忠孝敦化】穗科手打烏龍麵 穩固一級戰場的好味道

每每逛街走到忠孝敦化附近的216巷,都會被滿街玲琅滿目的餐廳所吸引

但晃來晃去到最後,總是會想起穗科樸實溫暖的湯頭

剛好下班覺得疲憊,正需要一股清爽的暖流,於是就帶著桑娜來這裡吃晚餐。 

後來聽桑娜說才知道,原來穗科在台北有兩家分店

一間是位於216巷的忠孝店,另一間則是在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的復北店

桑娜說她在復北店吃過幾次,當時印象還不錯。

▲很有日本風味的裝潢,暖色的調性讓人感到溫暖

穗科的製麵處就設在門口,可以讓人觀賞職人如何製作烏龍麵的過程

▲覺得師傅拿掉口罩應該挺帥的XDD

店內的空間還蠻寬敞的,座位也是挺多的

但是一到用餐時間,店門口就會排著滿滿的人,一位難求

若是假日想來吃的話,建議還是訂位一下比較保險喔!

▲當天我們到的時間還早,不過店內已有七成滿

▲店內也有提供單人的位置,一個人來也不用怕尷尬併桌的問題



提供店內的菜單給大家參考:主要分為套餐及單點的形式
若不清楚,請參見穗科手打烏龍麵的官方粉絲團:按此前往

這天我跟桑娜不想要吃太飽,所以我們選擇單點了兩份私房碟菜及兩碗湯烏龍

紅酒漬鮮茄 - 85$  

這道是桑娜指定要點的 XD

喜歡酸溜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紅酒漬鮮茄 非常的開胃

它吃起來就像日式料理店的梅子醃漬番茄 但多了紅酒的香氣 美味更加分

胡麻野蔬 - 85$

這道是龍鬚菜涼拌胡麻醬

夏天最適合吃這道了 清爽又開胃 我很愛


泡菜烏龍麵 - 195$

認識我的人一定猜得到,這份鐵定是我點的

喜歡泡菜酸酸辣辣的口感,再配上一口清爽的柴魚湯,實在很爽快

湯裡的配料主要有海帶、京水菜、山芹菜、腐皮、紅白蘿蔔等

感覺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蔬菜,高纖又健康

味噌烏龍麵 - 190$

我有偷喝一口湯頭,是帶有微微甜味的味噌味兒

配上湯內的芝麻香,整個香氣提升 

配菜則跟我的泡菜烏龍麵一樣,這邊就不多家贅述

▲泡菜是附加在外面的,可以隨心所欲看要吃多少再加入湯中


已經數不清是幾訪穗科

但它的湯頭樸實卻實在的味道 久久讓人難忘

在東區能有這樣的價位和一個溫暖的角落 實在難得

是一間真心推薦給大家的餐廳喔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